close

一年前 我還是無拘無束的女孩兒

一年後 肚子蹦出哭天喊地女孩兒

從不熟悉到知悉,從不瞭解到懂得。我們曾吵過 鬧過 哭過,也冷靜討論過未來的計劃。愛出遊的我們上山不下海,從市區玩到山上,從西部玩到東部,從北部玩到南部,處處有屬於我們的影子。因為愛,而想過下一步,我們的不拘束,我們的順其自然,就在今年初發現已經有了孩子,是高興是開心還是難過?我頓時間也不知道了,其實早就已經心理準備,畢竟我們不避孕也有3年多近4年,而孩子來了就是個緣分,照顧好生下她也是個緣分。但這突而其來的消息仍就打亂了我的計劃,其實我也還沒做好完全的準備呀!

 

2012那年我大學畢業,在當時剛興盛的Facebook(俗稱:臉書)中的打工社團,發現有旅行社在應徵〝領隊人員〞,老實說當時我的的確確根本不知道這四個字的意思,就這樣進了公司面試,實習,認可,開始我的領隊人生。也許是從高職開始就開啟我的愛玩人生,一張嘴講不停成了我的習慣,好像領隊真的是一個蠻適合我發展的一份工作呢!懵懵懂懂的從不會說話,到可以跟客人互動,從不了解台灣,到發掘台灣的有趣,從只會玩到現在每到景點都想知道他的由來與故事。這些都已經成了習慣,更習慣的是常常在國道上都在猜這台車是遊覽車呢還是客運呢,看著好像很無聊,但真的好習慣。領隊這行業,帶領著我將有些壞習慣不知不覺成為好習慣。現在的我習慣先行規劃,規劃著下一步規劃著未來可以幹嘛,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未雨綢繆呀!而在孕期中,時常身邊都有人跟我說,這件事也太早做了吧,其實根本不用這些,你買了也沒用,現在想還太早了等等之類的否定語。但我已習慣,防止有突發狀況時我還可以補救,當然這些習慣直到到小妞仔出生。

 

沒錯的呀!2021年初,一向月經準時的我,突然晚了一個禮拜,為了保險起見立刻來驗,原來真的我懷孕了。是開心是緊張是難過,開心我有了孩子,緊張我要怎麼跟家人說,難過我要放棄我最愛的工作。雖然一直在這幾年有在告訴自己,懷孕的話,領隊這行我必定要放棄,我真的要懷孕嗎?我不討厭孩子,我喜歡孩子,但我害怕沒有收入的日子。因為,在2020年初,台灣~不其實應該說全球陷入了〝 COVID-19 〞疫情大恐慌,我開始陷入沒有穩定收入的日子,我從不知道原來〝工作經歷是領隊〞這麼難再找工作,工廠應徵10間以上才有公司收。沒日沒夜的工作存錢,為了還完一筆負債,終於到2020年6月開始,旅遊業回溫,慢慢一邊帶團一邊持續打工,保守的我還不敢這麼快辭職工作。畢竟一份工作難找,疫情不知會到什麼時候,也是在這個時候,小妞仔已經悄悄的準備來到我身邊。

 

當我們知道懷孕之後,剛好遇到過年~當時已經來到5-6週,與家人討論過後決定不在桃園產檢,回新竹竹北產檢,預備之後直接回婆家住,會比較方便。於是,過完年第一次到竹北〝東元醫院 婦產科 田明訓醫生〞產檢時,原來小妞仔已經來到7週囉~醫生直接看完後也給我《媽媽手冊》,這是個陌生的手冊,直到這一刻我還是很難相信我肚子裡已經有個小妞仔了耶!也是從這時開始,我發現我身理開始產生變化,開始會吐,吃飯也吐,喝水也吐,吃什麼都吐,吐到西哩嘩啦,吐到懷疑人生。我媽說這就是孕吐,他是吐到生,說我也會。沒錯,這個孕吐讓我痛苦到沒辦法下床,我的生活空間只有床跟廁所,我連洗澡都懶了,我真的不敢吃東西,因為吃了就吐,但不吃東西,吐出來的都是膽汁。不知道要吃什麼,酸的沒用,已經懶到我連上網查資訊都沒有動力,真的實在我都不知道日子怎麼過的!而在3月產檢時,頓時體重掉3公斤,醫生保守起見問起我需要打【止吐針】嗎?我思考猶豫都沒,只接答應了,讓我後期孕吐減緩許多,但還是會!而也辛苦的老母親,想辦法煮東西給我吃,終於找到我可以吃的就是《水餃跟麵食》,沒錯,我整個孕期都是以這兩種為主,所以,我現在都不愛吃了好可怕啊!

 

從過年到今年4月一直都在娘家耍廢著,但由於我苗栗房間沒有冷氣,所以決定提前回到婆家,回婆家也是個很有勇氣的決定。因為老公的房間在四樓,哈哈哈,真的說高不高說矮不矮,對一個孕婦來說是個好累的決定。回到新豐之後,一度有點不太能適應,因為娘家苗栗是隨時可以到家門口走走,但,因為疫情嚴峻再加上婆家是在鬧區,所以,整個不敢出門啊~哈哈!很廢的孕婦就決定在家運動,於是乎開始搜尋YT各種孕婦瑜珈,謝謝網路上有這麼多資訊,讓我在孕期中可以有伸展,避免抽筋發生的可能呢,孕婦瑜珈真的很不錯呢!

推薦YT孕婦瑜珈:

1.30分鐘 【孕媽咪瑜伽】Prenatal Yoga Routine

2.【孕婦運動】特輯Part 1- terry&羅美玲

小提醒:第一次做孕婦瑜珈可請家人在旁陪伴,看著你的動作,幾次熟練後即可自己運動起來唷。不免強一定要做到跟YT依樣這麼長時間,循序漸進法,適時調整身體,做可以做的,太困難的就不要做,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免強自己!運動是好的,運動過度卻是會很傷身體的哦!

 

由於住在鬧區,照理說我的飲食不煩惱,但我這個強大娘家媽媽基因,讓我隨便吃隨便胖哈哈。再加上本身腸胃本來就不怎好,容易〝脹氣〞,所以在孕期中我老是肚子脹脹然後就易吐!於是乎,我先找出容易脹氣的食物,包含我最愛的豆花,豆漿,蘋果等都不能吃!再來,整個孕期中我最常吃的就是麵麵麵,哈哈~我想新豐的麵食類我應該都吃得差不多了啦!另外,酸甜手搖飲我也沒停過,多多綠,檸檬多多等等,當然水也要多補充,日日都要喝上2000CC以上唷。但,我的體重仍然一個月比一個月還要重,哈哈~可能管不住的嘴,當然也管不住體重了啦!最後從孕前57飆升到73,蹦出小妞仔。

 

易脹氣的食物:豆類,穀類,地瓜,馬鈴,乳製品等

參考資訊來源:

媽媽育兒百科-懷孕脹氣好難受 8種方法解決困擾

Gennie's  懷孕脹氣怎麼辦?4個緩解懷孕脹氣的方法立即了解

 

孕期中,感謝家人的體諒,感謝老公的體諒,感謝小妞仔的天使。直到出生的那一刻,還是讓我選擇了剖腹,小肉妹子,願你平安健康長大,謝謝你的到來~更感謝,東元醫院 田明訓醫生,謝謝你在孕期中的不厭其煩的噹我,最後還是希望我自然產,最終小妞仔卻選擇剖腹,而您的醫術讓我的傷口在皺褶處,非常不明顯。謝謝產後在東元醫院五樓的護理人員及衛教師跟實習學生,你們的照護,讓我恢復得更快,你們的叮嚀,讓我注意的事情更多。最後,謝謝東元的嬰兒室,小妞仔的照護很不容易,因為他老娘沒啥奶,都需要你們的補奶,謝謝你們,辛苦了!這個孕期到產後感謝的人太多太多,下回在分享,產後的經驗談~及待產包的分享篇~喜歡這篇,請支持點點粉專按個讚,不定時分享文章yo~

 

歡迎追蹤按讚 粉專  巧臻•奇幻 TraveL Go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媽 專職寶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臻$Nia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